close

彩豔吉丁蟲-套印模板.jpg          

展開雙流的森林生活進入第四天,第一天風和日麗,第二天落山風發威,第三、四天細雨綿綿,每日呈現不同的光影色彩,應該是特別的迎賓禮吧!

讓人可喜的是,剛認識的新同事不分晴雨,認真職守,我們在森林裡遇見的時候,彼此會開心的問聲「嗨!在忙什麼?」

蛇鵰「忽伊~忽伊~」的回答著,飛得更高更遠,另一位也在枝椏間展翅起身,在藍天為底的畫布雙雙巡曳翱翔。盤旋的身影映照而下,深遂的叢林間也上演一幕雋永的黑白動畫,所有的森林住戶們都知道蛇鵰上工啦!

相較於田間收割時,數以百計簇擁奪食的場景,山裡的黃頭鷺可就孤單多了。還不清楚這位同事任期有多久,偶有小白鷺來代班,一派優雅的白,飛過河谷已成為早上必見的風景。如果蛇雕負責巡守森林,那鷺科的夥伴必定是河谷的管理員吧!

可以確定的,忙碌的赤腹鶇不會待一整個寒暑,他們在管理室前樹林的草地上活蹦亂跳,對於我們這些冒失闖入者並不在意。穿著橙紅色的背心,外披著橄褐色的長外套,你們也感受到落山風的強大威力嗎?

大洪水時期替大家取火種的紅嘴黑鵯總是很得意,一大群喧鬧的出現,這樣的角色必是森林裡的熱心代表。

宿舍旁,和紅嘴黑鵯嘴、腳一樣鮮紅的小實孔雀豆落了滿地,有些還伴隨在捲曲開裂的果莢上,有些則頑皮的在草地裡冒險,這些好同事們後來和我們一起回到自然教育中心,她們在櫥窗裡也開始上班了。

你以為草地裡只有鮮紅的果實讓人驚艷嗎?別急,美麗的彩豔吉丁蟲可不畏寒風,在1月的雙流與大家招呼問候!

是啊!就是有這麼多認真的好同事們一同工作,森林中的生活實在幸福。

 

圖文:山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