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那幾天,為了慶祝民國100年,很多人來到墾丁大肆狂歡,奔馳的車輛讓平時靜謐的海岸線得不到喘息,美麗的星空被煙火搶走風采。男男女女喧囂吵雜,四處亂竄的鞭炮嚇壞了以大地為棲所的小動物們。

紅尾伯勞瞪著眼說:「吵死了,不想留在這裡。」

烏頭翁露出羡慕的眼光:「真好,你不久就要離開,看來我需要找更隱密的地方。聽說公路旁有位錦蛇小姐受傷了,兇多吉少…,我們真不應該太靠近人類。」

這位受了傷的錦蛇小姐,蜷縮在海岸草地旁,但是她真是太粗心,這地點正好鄰近公路旁一間咖啡店。所有的小動物們都替她擔心,雖然想幫忙,但身長超過200公分的錦蛇小姐實在太巨大,大家都愛莫能助。

錦蛇小姐後來被咖啡店老闆娘發現了,驚悚的尖叫聲立刻引來一大群人圍觀。受傷的錦蛇沒有脫逃的能力,人們便把她帶回店裡,善良的老闆娘發現錦蛇小姐受傷了,決定送她到獸醫院治療。

錦蛇傷口-套印模板.jpg

獸醫師看到錦蛇小姐也嚇了一大跳,這麼多年來村民只會送來小狗、小雞、小豬,從來沒送過大蛇來掛病號。他很細心的縫好傷口,並且交待老闆娘如何照顧她。因為帶蛇去看病是很特別的消息,聽到的人嘖嘖稱奇,連記者也來報導,有些人開始思考,原來生命都值得保護。

錦蛇小姐慢慢康復,傷口也拆線了,需要回到大自然裡繼續生活,大家決定送她回到最適合的環境。經由人類的幫忙,在雙流的森林裡,錦蛇小姐帶著大家的祝福,開始展開她的新生活。

  錦蛇野放全紀錄

圖 : 山蘇 . 鱟

文 : 山蘇

後製 : 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