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自各地志工及2位知本自然教育中心伙伴,一同來到雙流參與自然觀察『教與學』的課程,在徐仁修老師幽默風趣的講 課下,大家對於環境自然生態的觀察,更是進一步的瞭解,夜間的探索更是驚喜,

夜間觀察-套印模板.jpg

首先出現的是〝髻渦蟲〞,有個新月形的頭部,頭板處有一對模糊的黑眼(相當於 水生渦蟲的眼點—感光用)。陸生渦蟲對生活環境相當挑剔,稍有污染便無法生存,是個重要環境指標生物!

髻渦蟲-套印模板.jpg

第二位出場的是〝拉氏清溪蟹〞,然而我們一堆人似乎 干擾了牠們的好事,拉氏清溪蟹可能心想怎突然間出現一堆狗仔,該不會將照片放置在某週刊上面吧!突然之間有驚叫聲出現,發生了什麼事呢?原來是赤尾青足絲 小姐出現,一夥人開心的全跑去觀看,結果赤尾小姐不領情,很不耐煩的蠕動牠的身體,告知我們這些不速之客趕快離開,不要擋住牠的要去覓食的路。

拉氏清溪蟹-套印模板.jpg

蛙!糟糕被 發現了,沒想到還是被發現了,張大眼睛看著一群人類,原來是〝斯文豪氏赤蛙〞躲在水管中,不管大家怎麼邀請,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斯文豪氏赤蛙-套印模板.jpg

此時相隔不遠的地方,傳來 細碎的「嘓、嘓」聲,是誰??是我〝褐樹蛙〞正經過這裡,大家趕快來拍ㄚ,就在一陣騷動後,因為時間的關係,大家意猶未盡的走回中心,然而另一組的伙伴們 也同時回來了,大家就在這蛙鳴蟲叫聲之下愉快的度過雙流夜晚。

圖.文 : 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