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Bamboo
 

常可在葉子上找到這樣的圖騰,每個圖騰都是獨一獨二的, 這位大畫家就住在他自己畫的地圖裡,到底這位大畫家是誰呢? IMG_0915-壓縮-.jpg

這位大畫家是大名鼎鼎的潛葉蟲,又叫作地圖蟲。 潛葉蟲媽媽把卵產在葉子上,潛葉蟲寶寶從卵孵出來後就鑽到葉子裡頭,找食物的鳥或昆蟲壓根沒想到葉子的裡層藏有蟲蟲。所以潛葉蟲可以安心地在葉子裡展開他的藝術生涯啦! 
IMG_0935-壓縮-.jpg
你 可以發現地圖的一端很細,那是牠孵化後潛入葉子的地方。牠邊走邊吃邊畫地圖,一開始食量很小,當地圖越畫越長越畫越大,牠的食量也就越來越大了,這也就是 為什麼地圖的另一端肥肥大大的。吃飽喝足後,牠在地圖的末端化蛹,變成成蟲從地圖裡破蛹而出,去尋找下一個作畫的圖畫紙啦!
IMG_0939-壓縮-.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