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肩長腳花金龜2.JPG

文:鱟

春暖花開的季節變換總是讓人期待,漫步在森林中總是會出現許多驚奇,連〝黃肩長腳金龜〞也跑了出來插一腳,大聲呼喊 著~春天來了,

IMG_8760.JPG

不甘示弱的〝蓬萊茶斑蛾〞也展翅牠的雙翅,噴灑著人蔘警惕的氣味,告訴大家這個時候遇見牠,不要隨便太靠近喔!

曹氏擬天牛16.JPG

此時,有位小小嬌客也出現在 一旁,展露出牠那健美的雙腿,原來是〝曹氏擬天牛〞,牠要告訴大家說:『雖然牠體長只有8mm,體型瘦長,頭部藍色具金屬光澤,前胸背板橙黃或紫紅色,翅 鞘綠色具金屬光澤,重點是只有雄蟲後腳腿節異常粗大,普遍分布於低海拔山區,常見於陽光下訪花,習性好動具隱密性。』所以歡迎大家來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遊 玩喔!我們都在這裡等待大家來欣賞我們的婀娜多姿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