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屏東林管處實習志工-鄭素琴

刊錄於2012年2月5日「屏林覺種」創刊號

  教室裡,靜悄悄的,同學們聚精會神的,時而聚焦在講師精彩的投影片中,時而低頭振筆疾書,來不及寫的,趕緊用相機拍下來。各種專業的課程講授,同學們就像海綿一樣,求知若渴,真不知道在學生時代有沒有那麼認真過,或許是以前的用功是為了分數,而現在是為自己而讀吧!
  快!趕快跟上,老師往前走了。緊湊又刺激的室外實地解說
訓練課程裡,一愰神,好似又回到學生時代在野外實察的光景,追著老師跑,只為了親眼目睹在書上是平面而在野外是立體的知識,而如今追著老師跑,為的是書上是死的而野外是活生生的知識。老師賣力的講解,大自然生動的展示,同學們努力的吸收,認真
的模樣,叫誰也不敢稍加鬆懈,真是精神可嘉啊!若說第一天是充實,那第二天的考核就是衝擊,每位夥伴都剉著等,一顆心吊著七八個水桶,雖然耳邊響起那首歌(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 … 但講了那麼久,為甚麼老師的時間還沒到呢?五分鐘有那麼長嗎?原來老師的碼表忘記計時了,頓時浮現了三條線,加上一聲哀嚎,老師!你嘛幫幫忙!


在雙流自然教育中心的教室裡,正妹老師帶動的各種活動,歡樂中不知不覺年輕了,而知識的種子也萌芽了,原來上課也可以這麼好玩的。雙流FBI的活動中,在溪流的岸邊,大夥手中忙碌的翻開石頭,哇!真是精彩啊!在採集盆裡,同學們忙著分類、辨認,有蜉蝣、石蠅、石蠶蛾、渦蟲、水蠆,好充實的水中採集。震撼教育的時刻到了-森林偵查隊(基礎科學調查),在草坪裡,大夥絞盡腦汁,找尋大自然可以作為研究的各種蛛絲馬跡,看著一夥加起來超過好幾百歲的同伴,你一言,我一語的拋出自己的理念、看法,終於,擦出智慧的火花,天馬行空的答案,真是令人為之驚嘆,三個臭皮匠真的可以勝過諸葛亮啊!求知的精神,讓人感佩。成果的呈現以及最後的發表,既講又演,不但發揮團隊的精神,也展現了十足的創意,真是天才啊!來!請伸出雙手,為我們的努力拍拍手,拍紅了,拍腫了,沒關係,因為你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