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屏東林管處志工-曾昭雄
刊錄於2012年2月5日「屏林覺種」創刊號


昭雄大哥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的志願服務解說宣導志工,十六年來以帶領遊客、民眾貼近大自然為目標,藉由認識自然、瞭解自然、愛護自然,從親近森林、山嶽、河川中,傳遞綠色家園需要永續發展的理念。
長久以來,我們這群解說宣導志工不只著眼於森林生態保育,而更奠基於自然界長遠的平衡發展,因此對地球環境的每一個環節無不投入心力,希望民眾從觀念的深植。而我們自許是「屏東林區管理處一顆散播覺醒的種子」般,以積極行動宣揚保育的重要性,也因為喜歡投入這種要上山下海的志願服務工作的人不多,所以也被認為是「瀕臨絕種」的「異人」。
  尤其近年來林務局與各界呼籲倡導的「生物多樣性保育」就是以串連自然界各環節,進而關照整個地球生態系,唯有推動全國民眾體驗觀察環環相扣的自然界,並且落實生物多樣性保育工作,才能讓美好的生態系綿延不絕,讓我們一起為子子孫孫留下美好的樂土盡一份心力。
  我們這群解說宣導志工現在做的,並不是只為了台灣,而是為全人類留下台灣豐厚美麗的自然資源。沒有大自然,就沒有人類,大自然改變,人類也必然改變,而且可能是毀滅性的改變,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歡迎有更多的人加入我們的行列,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志願服務解說宣導志工需要您的支持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