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作者:雙流-彩虹

光蠟樹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在這個東北季風還不想善罷甘休的四月天,只想將最後一口落山風吹盡。春蟬已經開始清嗓,準備為今年的盛夏揭幕,紫斑蝶也陸續展翅北返,卻偶爾會被疾風斜雨給搗亂了行程,人的心情也像天氣一樣,多愁善感了起來。

   趁東北季風喘口氣的空檔,漫步在沿山步道吊橋,想要看看樹稍的春訊,這才發現枝頭被灑滿黃白色的糖霜,難道是有冤情,老天下起四月雪,再往山谷裡瞧,一棵、二棵、三棵…有好幾棵的樹稍都白了頭,像是森林裡長出一朵朵的綿花糖,輕輕的、細細的,有的像是被咬了一口的綿花糖,有的像是被小朋友玩弄後捏扁的綿花糖,風一來,又像是吹亂了忘了紮髮的老奶奶。我像走入夢遊仙境的愛麗斯,穿過綿花糖森林,淡淡的香味帶我前進。

在綿花糖樹下長著許多披覆白色柔毛的小灌木,被樹冠遺漏的陽光,鑲上耀眼的金屬光澤,這會兒走入了金屬打造的小樹叢,指尖輕撫,彷彿還能聽到金屬輕脆的鏗鏘聲,但卻是像嬰兒胎毛般的觸感,柔柔的、暖暖的。正想倒地大睡時,獼猴掉落的果實告訴我該醒了。

 回程的路上,開滿白花的光蠟樹和長嫰芽的軟毛柿齊聲高呼,夏天來了~~~

軟毛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