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蛇

圖文/紫斑蝶

時序進入秋天,夜晚格外冷寂,就連昆蟲們也沒了活力

今天的夜間觀察主角會是誰呢?一路上微風徐徐涼爽舒適,雖然主角沒有出現,夜晚林間散步仍讓人心曠神怡。

 

將返回宿舍時,發現了一位紅斑蛇小朋友蜷縮在售票亭牆角

這裡有明亮的燈光,吸引了森林裡的小昆蟲趨光前來,有時候群蛾亂舞,好不熱鬧,也因此每晚的值班哨兵可多著呢!

壁虎們盤踞在四處,等待著美食自動上門。紅斑蛇小朋友也是為了等待食物而來嗎?

答案不得而知,但忍不住要為牠加加油:「要展現活力啊!」瞧瞧旁邊的螞蟻雄兵可勤奮多了,在牠身旁鑽來鑽去

一旁觀看的園區大哥忍不住做了預告:「明天就被螞蟻吃到剩下骨頭…。」

這樣的預告對於今晚的夜觀主角實在太殘忍,但大自然弱肉強食是不變的定律,小朋友要加油唷!

 返回宿舍準備就寢時,傳來了室友在走廊的呼叫聲:「有蛇!」

大家衝出一看,誤闖香閨的是一條紅斑蛇青少年,比售票亭旁的小蛇大了好幾倍

但仍是一付涉世未深的生澀模樣,見到了人類不知所措。

大家趕緊把門關上,牠順著走廊離開了。

 看來,今晚夜觀最佳主角非紅斑蛇莫屬,因為誰有那麼大膽敢跑來我們這群恰查某的香閨

我們應該頒個「最佳勇氣獎」給牠吧!

 

 

紅斑蛇小朋友  

紅斑蛇(Red-banded Snake)

學名:Dinodon  rufozonatum(Cantor,1842)

食性:魚、蛙、蜥蝪、蛇、老鼠、鳥

出沒:夜行性

特色:體色紅、黑相間,時常讓人誤為紅色的雨傘節。

喜棲於2000公尺以下森林底層較潮濕的樹林、開墾地及近水域等環境。

具攻擊性,春夏為繁殖季節,每窩可產卵6-12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