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星期,大家一進門就沒多說什麼話,各自開了電腦直盯著螢幕,偶爾有人伸個懶腰、深呼一口氣,辦公室裡鍵盤咖搭咖搭的聲音,加上辦公室外樹鵲台灣藍鵲吵鬧的嘎嘎聲,聽久了竟也發現有點節奏,想起STOMP破銅爛鐵這個打擊樂團,想起……趕報告當中正在胡思亂想時,志工大哥們蝶調回來了,帶著好棒的相片,
 
是屏東鐵線蓮。
 
於是幾天後趁著一小段空檔,我也背著相機,興高采烈地上山找屏東鐵線蓮去了,也許是太久沒有運動,爬一小段路就抱怨起自己的體力,抱怨起自己沒耐性,抱怨起自己怎麼這麼容易抱怨,終於到達第一座涼亭,不顧自己僅存的女性形象會破壞殆盡,就累得直接躺在涼亭椅子上開始打盹兒,直到聽見腳步聲才猛然跳起,裝得一副沒事人的樣子。
 
看過魔法公主,山裡綠意讓人有置身在山獸神森林的感覺,簇生鬼傘宛若森林裡的小精靈,從朽木和土裡探出頭招呼異邦人,路旁沿階草藍紫色果實飽滿透亮,林間光線透過褸網蛛的網,是林木的蕾絲裙擺,沿途尾葉山茶花落在地上,白皙優雅,突然一個轉折,川上氏菫菜花開遍地,像身穿白裙紫條紋的小女孩在坡地上嬉戲跳舞….老是在想,宇宙萬物真奇妙、真美呀!萬物為什麼存在呢?而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也站在這裡呢?而「我」又是什麼呢?想著想著,山頂也到了。
 
花苞,屏東鐵線蓮那時含苞待放,沒見到花開並不特別失望,拍了拍便下山。
 
一直想著要再上山的同時,辦公室裡鍵盤聲與窗外台灣藍鵲與樹鵲的合奏依然沒有停過,就這樣,兩個星期後我又背著相機上山,有了前次的經驗,這次選了早晨不易遇見人的時間,更方便讓我躺在涼亭休息個夠。上山沿路依然徜徉在自己腦海中的小花園,神遊到一半山頂就到了。
 
真美!
 
這次再去,山頂上花有些已略有枯萎,或盛開中,或含苞。蜷曲的暗紅色莖纏繞在筆筒樹上,屏東鐵線蓮苞片白色大方點綴其中,紫色的雄蕊與苞片相稱更顯著目,花朵外型如此大方可愛,在野外的環境便顯得特別令人注目,正被花朵吸引注意力,聽到身後傳來短翅樹鶯的聲音,啊!春神的腳步已經踏進雙流園區了呀!
 
夜晚來到,辦公室裡同事們仍在加班,但窗外的現在仍繼續日落、日昇、花開、花謝、候鳥南遷、候鳥北返,季節、氣候、環境也持續變動著,不論我們愛不愛、願不願意,自然裡美麗事物每天仍發生、消逝,
 
IMG_9108.JPG IMG_9536.JPG IMG_9048.JPG IMG_9030.JPG  IMG_9069.JPG IMG_9095.JPG   
 
這裡,就是我們居住的地方。
 
 
by 七里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