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的夜裡在自然教育中心旁邊的草地出現了兩位貴客,兩條長蟲佔據了草地的某個角落,牠們分別是雨傘節以及赤背松柏根,本中心教師糞金龜發現牠們的時候發現牠們正在草地上打滾,靠近一看才知道原來體型小一號的赤背松柏根已經被這條相當粗雨傘節制伏了,平常看起來行動不疾不徐的雨傘節,對這條難得的獵物也是相當兇狠,從頭部一步一步把赤背松柏根喀掉,雖然赤背松柏根企圖做最後的掙扎,用自己的身體緊緊纏住雨傘節,企圖逼  雨傘節把自己放開,但是由於體型相差太懸殊,就像摔角比賽輕量級選手遇到的重量級選手,一但比賽進入到比力氣的階段,體型跟力量的優勢就顯露出來。

話說回來雨傘節真是其他蛇類的殺手,偏好捕食其他「長形」,的動物,除了小型哺乳類、魚類、兩棲類、蜥蜴以外,筆者也常常在野外看到雨傘節吞食其他蛇類,如青竹絲、茶斑蛇等!在恆春半島的社頂,雨傘節是兩朵花其中的一朵,兩朵花分別指的是紅花的龜殼花,以及白花的雨傘節,雖然以花為名,卻是夜間活動不得不小心注意的兩朵花呢!!雙流凶殺案現場報導IMG_2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