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雙流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 - 貓頭鷹 104.01.07

 

這是來到雙流第一周的一個晴朗的午後,

 循著前人踏過的路徑, 

於進入步道不遠處的告示牌說明了雙流98年遭遇莫拉克侵襲後的慘痛過去, 

也介紹了邊坡復原的工程,距昔五年後, 

原本因巨大風災而流失的植被如今都已被綠色覆蓋, 

往前循著沿山步道,看見大白斑蝶有氣質地停在樹枝上, 

再往前一探,他就笨拙地飛起來,彷彿是歡迎著我的到來。 

一旁樹叢下的樹蔭蝶發現我的到來即立刻停下來, 

但在綠色草叢中她卻格外的明顯, 

剛好讓我可以好好的瞧瞧,她似乎立刻發現不對勁,又趕緊飛到枯葉堆中, 

嘿~他的偽裝技術也不輸枯葉蝶喔!這次我就假裝沒看到她,幽幽地往前…… 

經過沿山吊橋走到第一涉水區前,突然發現咻地一抹藍, 

再仔細掃描搜尋,發現他害羞地躲在遠處溪流的石頭上,

 

直到發現我不對他產生威脅後,才怡然自得的挺著一股藍灰色的圓, 

不時一張一合舞動著紅褐色的扇子尾巴,一邊在溪流間的石頭上飛行遊走, 

側著頭,等待適當的時機突襲天真的昆蟲,這是鉛色水鶇, 

像是守護溪流的藍色精靈。 

這是我今天發現的雙流,天知道明天我又會發現什麼有趣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