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 能在森林中醒來是種幸福,

起個大早沿著溪邊步道 輕快的 愉悅的 漫步著,

叩~~~突然從溪底傳來石頭敲擊的清脆聲,或許是好動的台灣獼猴經過岩壁的落石聲吧,

叩~~~不會又是猴大哥吧!躡手躡腳的往溪底瞧去,

疑~~~ 原來是一隻披著棕簑的小精靈---食蟹獴,

哇~~~何其有幸能親眼目睹他的盧山真面目,就看他前肢抓著一隻螃蟹,用力的向石頭擲去,如此重覆二、三次,終於將蟹殼擊碎,開心滿足的品嚐著早餐,

頓時,後方草叢悉悉窣窣,陸續又出現二隻食蟹?,他們就這樣在岸邊不急不徐的來回覓食,直到陽光灑入溪中。

美麗的雙流為他們提供無憂無慮的生存環境,和我一樣,都是幸福的。

棕簑貓     別名:食蟹? 全身披質地粗硬的石板色或灰褐色長毛,猶如一襲簑衣,尾巴蓬鬆,嘴角至頸側有一條白色斑紋。前後肢各具修長的5趾及爪,趾間略有蹼,擅長扒挖。

日行性,多休息於樹洞或岩洞內。偶可觀察2至4隻成小群。食物種類繁多,包括溪水的蝦蟹及魚類、小型哺乳類、兩棲爬蟲類、昆蟲、蜈蚣、蜘蛛、蚯蚓、動物腐屍等。(資料來源:臺灣地區保育類野生動物圖鑑)

文:無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