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90-.jpg     

文 : 無患子

 

春暖花開的三月,屏東林區管理處相約一起到高雄成功啟智學校進行植樹活動。開場同學的太鼓表演、sorry sorry舞一直到保庇舞,熱情的表演早已讓寒流退散,舒展完筋骨,大小朋友一同牽著手種樹去,無法參加種樹的同學呢,則參加中心所安排的植樹節教學活動。

烏鴉姊姊為了讓同學瞭解植物生命的起源,不惜使出失傳已久的空手奪柳丁子,不甘勢弱的同學也紛紛腦力激盪有種子的水果,「葡萄」、「蘋果」、「梨子」「西瓜」,「#$%^$」,「香蕉皮??」……,好險沒有同學說榴槤,不然烏鴉姊姊就要「掉漆」變白鴿了,只好趕快拿出時光快轉機,讓同學看到也學習植物如何從種子長成強健的大樹。

接下來表演的第二招是隱身術,是昆蟲和蜘蛛最善長的絕招,每隻都天衣無縫躲在葉片或花朵中,然而,還是逃不過同學銳利的雙眼,二下子就把這些小小偽裝者一一找出來,看來烏鴉姊姊的這些小兵小卒要再重新訓練了。

最後,同學為了不讓壯碩的大樹孤伶伶,決定派出許多森林的小動物與大樹作伴,「我要讓螞蟻在地上爬…」,「猴子要在最上面…」,「甲蟲是猴子的好朋友…」,終於大樹多了許多好朋友,而這熱鬧的森林日後也將陪著同學一起上課、學習。

許多同學都玩得很開心,有些雖然不善表達,但從他們看著我們笑咪咪的眼神中,已經傳達了他的訊息,今天,這些小天使也在我們的心中偷偷種了一棵小樹。


 

點我看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