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605.JPG  

文 : 無患子

2011年4月25日「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浩浩蕩蕩閉幕後,還未參與過這場國際盛會的民眾難免有些失落,來來來,別難過,生態資源豐富的台灣就是一個超大型花卉博覽會,今天帶你走訪的是「雙流驚艷館」。
        一月雖然是萬物枯寂的季節,卻可以看到碩大花朵的大頭茶,純白色的花瓣,中間鑲著多數金黃色雄蕊,撒落在雙流的稜線上,不時還有無患子的金黃、九芎及杜英 的艷紅點綴,更襯托出它的高雅。二月伴隨而來的是淡淡浪漫紫的苦楝,枝頭上一簇一簇的花序,滿是淡紫色浪漫的象徵,和著微微的清香,讓人不禁想起遠方的 他。
        三月讓渡完冬的紫斑蝶開始蠢蠢欲動,牠的蜜源植物冇骨消也盛開著迎接,花序中黃色杯狀蜜腺裡準備滿滿的大餐,補充紫斑蝶回到北方的體力。四月緊接而來是滿 山鵝黃色的光蠟樹,將翠綠色的山林抹上一道清新,就像穿著粉黃色洋裝的清純小女孩在草地上奔跑著,輕輕的,愉悅的,它的樹汁也是獨甲仙的最愛呢!五月的雙 流空氣中瀰漫甜甜的花香,原來是山黃槴登場了,循著香味可以看到亮眼的大白花,相信看到它的人都有滿心的幸福感,因為山黃槴的花語就是「我很幸 福~~~」。
        古云「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心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如此的好時節,怎能不抽空來趟雙流呢?雙流的花卉博覽會,是美麗的力量,更是來自臺灣的驕傲,想知道下個月的主角是誰嗎?等你來就知道!

DSC038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