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23

圖文/鱟

鱟狗仔:很好就是要這樣投降不要動

不要以為裝扮成歌仔戲的武生(武旦),就可以逃過鱟狗仔的相機!

額外備註:歌仔戲武生頭上兩根長鬚專有名稱叫做<翎子>

是插在盔頭上的兩根約五﹑六尺長的雉雞翎

除起裝飾作用外﹐還通過舞動翎子﹐作出許多優美的身段動作

 

 

IMG_7609

鱟狗仔:什麼!!你不是投降,這是你的背面,頭上像眼睛的部位

原來是你觸角的基部,那...那...請問尊姓大名

在昆蟲界中這麼常見,竟然還不知我本蟲的大名,咳!咳~注意聽了


 

IMG_7625

鞘翅目.粗天牛亞科.台灣原生種

中文大名:六星白天牛

我體長12-18mm,體色一看就知道是淡褐色,觸角幾乎總是至少有一半為主體,往往較長

生活棲息在平地至1000公尺左右的闊葉林中

小時候愛吃的食物以桑科榕屬植物的葉子為主,就是榕樹系列

長大的我(成蟲)在南部地區全年出現,晚上喜愛往有光線的地方跑

還有千萬不要把我認錯囉!我跟好朋友〝蓬萊狹胸白天牛〞很相似

我的身體前胸背板基部兩側具各具1枚小斑,小盾板白色,鞘翅左右各有3玫白色圓斑

好朋友外觀則翅鞘的白色斑點較大。所以下次看到我時不要叫錯名字囉!

 

  

參考資料:台灣天牛圖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