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耳小1-李鐘寶  

圖/李鐘寶    文/紫斑蝶

進行蝴蝶調查尋覓不到紫斑蝶群聚的芳蹤,反而溪畔吵雜的鳥叫聲引起了我們的注意

雖然一行四人距離牠們很近,但成對的鳥兒美食當前,毫不畏懼,仔細一看,大家張大了嘴,竟是~~棕耳鵯

 

棕耳小-李鐘寶

為什麼看到棕耳鵯是讓人驚訝的事呢?因為牠們只有在蘭嶼是常見到的留鳥

在台灣卻是迷鳥,不小心才飛來這裡,所以我們能見到棕耳鵯是件幸運的事!

兩隻棕耳鵯上上下下,忽左忽右,讓我們眼花瞭亂,到底是什麼美食讓牠們這麼忘我呢?

原來是樹梢的王瓜懸掛而下,橘黃的果實被牠們一口接一口的啄開來,不一會功夫就不見果肉了。

 

隔天與恆春工作站的同仁鳥訊交流,才知道棕耳鵯這個季節在墾丁很常見喔!

所以同為恆春半島的雙流,當然也是有機會一睹芳蹤。

如果您也是生態愛好者,把握這個時節,歡迎您來恆春半島認識棕耳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