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鼻心 - 保育類Ⅲ (其他應予保育野生動物)

IMG_0413  

食肉目,靈貓科。

頭部有黑白縱紋,體色毛細短成黃褐色,四肢粗短。
主食為水果及植物嫩芽,也會捕食鼠、蛇、蛙、昆蟲和蚯蚓。俗稱果子狸。
雙流園區的夜晚,常可發現白鼻心沿著步道旁邊溝渠活動覓食,或是停棲在樹上取食果實或葉子。

白鼻心與狂犬病:
103年12月31日墾丁白鼻心狂犬病陽性病例所檢出之病毒經確認與臺東鼬獾狂犬病病毒同一分群
https://www.baphiq.gov.tw/newsview.php?typeid=1939&typeid2&news_id=10552

防檢局已函請各國家公園、森林遊樂區及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所屬相關農場於入口處,張貼明顯告示牌,禁止民眾攜帶犬貓等寵物進入相關核心保護區域,並提醒遊客提高警覺,應避免與野生動物、流浪犬貓接觸,如遭受野生動物或流浪犬貓抓咬傷,應立即至醫療院所就診,俾由醫師評估是否施打狂犬病疫苗或免疫血清。

 

 20150113 - 蛙大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