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月鷹季宣傳海報-瘋猛禽     

來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瘋」猛禽、「聽」故事--體驗寓教於樂的「生態旅遊」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為使民眾瞭解猛禽存在的重要性,特別在墾 丁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2011墾丁瘋猛禽」系列活動,並配合建國百年擇定於光輝10月的第一天邀請金門縣政府、澎湖縣政府、高屏地區社區共同展示保育成 果,並有『闖關遊戲』活動,期藉豐富又多樣的活動,讓大家更加體認自然生態的美麗與奧妙。
  10月1日當天自10時40分起播映「逐鹿蹤源2- 生命的脈動」、「海豚的圈圈」、「戀戀火金姑」、「淨土共存-候鳥帶來的福音」以及「九九蜂鷹」等5部影片與您分享有關台灣的生態故事,認識台灣自然生態 的多樣性,鼓勵您與屏東林管處共同用行動來疼惜台灣本島的自然生態。特別推薦「九九蜂鷹」這部影片獲得「第十屆日本野生物影展」之「最佳動物行為獎」之殊 榮。

為什麼我們要做保育
每年8月下旬-10月正逢冬候鳥南徙渡冬之際,恆春半島地區除有大批猛禽過境的壯觀景象,更有鷺科、鷸鴴科 等鳥類飛翔於天際、佇足於水邊,如此繽紛豐富的物種,皆依存在我們生活的土地上。其中猛禽(也就是我們常稱的老鷹)現今因為原生棲地遭受人為活動干擾、環 境污染及獵捕等因素,造成極大的生存壓力,世界各國無不努力保育其資源;其在食物鏈金字塔中屬於最高級的消費者,當一隻老鷹遭受人為獵捕後,同時相對應的 初級消費者(蛇)則會因為天敵減少而增加數量,影響整個生態系平衡。

愛護野生動物、維護自然資源
屏東林管處處長許明城表示,紅尾伯 勞鳥、赤腹鷹、灰面鵟鷹屬法定保育類野生動物,凡是捕殺、買賣等均屬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違法者得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二十萬以上 一百萬以下罰金,許處長同時呼籲民眾勿隨意捕捉候鳥,應愛護野生動物,響應「不捕殺 不食用 不買賣」。

詳細活動內容:

2011.10月鷹季活動流程-瘋猛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