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非你莫屬的小清新

歌手Tank的『非你莫屬』這首歌是我印象很深刻的一支MV(Youtube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d9NzIlCWio),

有仔細沉浸在MV劇情中的朋友,會注意到劇情某一段女主角對男主角說:「帶我離開這個城市,到一個有很多野薑花的地方」。

原來這些野薑花是女主角對於親人寄情的依靠。

最後,這座城市因為野薑花而微笑了!

 

究竟野薑花有多大的魔力?首先先來認識它整體的樣子吧!

 P1130045  

 

咦?看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耶~

那再來看看它的花好了~

P1130043   

哇~是不是有驚艷到呢!

它的葉子跟月桃花很相似,但是花朵卻是大不相同,野薑花開著白色的花朵,就如同稻穗般的排列法,而花朵開花順序是由下往上順序開花,因此花期就可以維持的很長。

 

P1130033   

(我是月桃)

 

P1130039   

(我是野薑花)

其實野薑花有一個非常非常東洋式的別名-穗花山奈,看著它的花色和花型非常的純淨潔白像隻蝴蝶,又叫做白蝴蝶花。每年的初夏到晚秋都可以在低海拔溪邊、田野間發現開著白蝴蝶的它們;他們不只純淨潔白且身上會散發出一股小清新的味道。若從野薑花叢旁經過身上就會被裹上一層層的清新香味,時而濃郁;時而淡雅,頓時使人保有心情愉悅感受,有如吸入一股清流,灌滿全身,就如同它的花語,代表著「給人帶來快樂與激勵」、「信賴」、「高潔清雅」。

野薑花喜歡在有肥沃的介質及多濕的環境中成長,若生長環境過於乾燥則會阻礙其開花,在雙流的瀑布步道過了陽光草坪後,左手邊有一整排的野薑花,從初夏到晚秋隨時恭候到訪的貴賓,在前去瀑布接受負離子及芬多精的洗禮前;先行讓貴賓身上吸附一些小清新,讓貴賓更愉悅的繼續向前行!

 

P1130053  

 

最後,也希望來到雙流的大朋友、中朋友及小朋友能夠因為雙流的人、事、物而帶給大家心中的微笑!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大黑豬

arrow
arrow

    SL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