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屏東林管處實習志工-黃裕盛(黃山雀)

刊錄於2012年2月5日「屏林覺種」創刊號

  「志工,是將真誠的愛,當作生命的一部分,並身體力行的人。」這是靜思語裡面的一句話。吾兒就讀於台南慈濟中學,志工是他們常常掛在嘴邊且需力行的一件事,而我常常處於從旁協助角色,看見他們樂在其中,也覺得很高興。
  早年我喜歡行走於台灣的高山,對於福爾摩沙美麗的景緻總是無法忘懷。得知屏東林管處招募解說志工的消息,覺得應該將台灣生態之美介紹給更多人認識,便報名參加培訓。
  參與培訓後,我發覺進入了一個完全陌生的領域,心中充滿惶恐與忐忑不安。幸好屏東林管處聘請各個領域的專業教師來為我們上課,在老師們精闢且幽默的教導下,讓我這顆中古腦袋勉強裝入一些前所未知的知識。實地解說訓練時,資深的前輩志工們,更是毫無保留的將他們多年研究與經驗一五一十傳授給我們,這真是一場震撼教育。
  人說:「活到老學到老。」經過培訓後我不知是否有幸成為志工的一員,但我感謝屏東林管處精心規劃課程的內容,專業教師精實的教學,更要感謝前輩志工們在寒風中不辭辛勞為我們傳授多年累積的解說密笈,這是一趟收穫豐富且充滿感恩的旅程。證嚴法師說:「當志工有三要:一、要不畏苦,能耐勞;二、要愈忙愈開心,愈做愈歡喜;三、要體悟無常,柔和自在。」以此自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