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流雙流,當然就是有流水的地方,既然有水,就難免有依水而生的青蛙,於是每個低頭作業的晚上,就常常得把不長眼睛亂竄進辦公室的小青蛙,一隻隻送出戶外,一邊低頭輕輕地和它們說:「怎麼闖進來了呢?這裡面可沒有你吃的呢!」

這些小青蛙雖說是誤闖,卻不會不好意思,一隻隻大辣辣的橫衝直撞,偏愛往角落裡鑽,我一邊追著它們跑,一邊又怕太粗魯傷到它們脆弱的身體,搞得自己手忙腳亂,好不容易終於把它們送出戶外,這些小青蛙不客氣地朝外一跳,連聲謝謝都沒有,屁股一翹一噘,轉眼不見蹤影,只剩我低頭默然,想下次再見到它不知何時,一擦身的因緣,轉瞬即逝。

不過通常不會懷念太久,因為不要一兩個小時,它的叔伯阿姨弟兄姊妹就馬上又出現,提醒你這是它們的地盤,而你才是那個莫名闖入的不速之客。

IMG_3082  

 

這裡既然有如此豐富的青蛙大餐,當然也少不了愛吃它們的各種蛇類,所以每次晚上留在辦公室,同事們都會提醒自己小心小心再小心,不過再怎麼小心,總還是有疏忽的時候,尤其山路走習慣了,夜觀也不是一次兩次,森林就像是親切的朋友,又像是溫煦的大地之母,難免忘掉它也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像女人多變的心情,森林需要我們敏銳的觀察力,才能與它和平共處。

這天回去時時間已晚,天已黑,燈又滅,平時看得見的各種生物,此時都只聞其聲,不見其形,聽著遠處貓頭鷹呼呼的鳴叫,不禁艷羨它們如同紅外線般的視力,照著平常的習慣,我扶著牆,靠著室內緊急照明燈的微弱光源,慢慢往前移動,卻越走越步步驚心,明明是走過多次的路線,卻仍不踏實,最後考慮了一下,還是勤勞點上樓拿了手電筒再回來。

IMG_3077    

 

結果還真感謝大地之母賦予人類的第六感,那條我每每偷懶不拿手電筒的路線,短短十公尺的路途,居然停了一隻小小的青竹絲,側腹的明顯帶狀紋路,和它紅紅的尾巴,再再告訴我它可不是那無害的青蛇,而是一隻凶狠的公赤尾,而它停駐的位置,離我剛剛決定回頭的地方,只有不到50公分的距離,這下我可知道偷懶的果報了,要是剛剛沒有回頭,恐怕今晚我就不是回宿舍,而是直接回老家了,感謝森林之母再次提醒了它的多變和偉大,也謝謝這隻小赤尾沒有再往前一步,這可能是我常常把小零嘴送到戶外給它品嚐的善報吧!

雙流 海豚(虎鯨)

今夜我不是那飛蛾撲火的許仙,只是一個快樂回到宿舍休息的渺小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